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利辛:“春风行动”暖人心 返乡就业有保障

2022年02月10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招聘会现场。利辛县委宣传部供图

“利辛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了,经过了解工资和在外地也差不多,打算在家乡工作,不仅有稳定的收入,还能在家照顾孩子,真是太开心了。”经过仔细询问和招聘人员耐心地讲解,刚刚找到合适工作岗位的利辛县江集镇居民王梅开心地说。

为动员引导广大返乡人员留乡就业、融入家乡建设,利辛县充分利用春节期间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2月9日,在市民健身公园举行2022春风行动暨“六进三送”招聘会,为有返乡就业意愿人员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下午三点左右,春雨绵绵,来自城乡的求职者人头攒动,陆续来到企业招聘台前,详细了解应聘条件、工资待遇等情况,企业招聘人员也针对应聘岗位认真讲解就业岗位信息、解答求职者疑问。据了解,本次用工招聘会有纺织、服装、电子电器、农产品加工等产业的企业参会,提供各类普工、操作工、会计及文员等岗位。

“这次我们带来了2000余个工作岗位,有中层管理人员,也有技术人员,还有一线的员工,我们优先招聘有丰富经验的返乡就业人员,工资待遇高,年终奖丰厚,为员工购买五险,有良好的晋升通道,宿舍环境优越,饭菜也很可口。”在招聘会现场,安徽翰联色纺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道。

此次招聘会不仅促进了求职者和企业有效对接,拓宽就业服务渠道,为有返乡就业意愿的求职者提供了充足的岗位供挑选,而且为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持续推深做实“双招双引”工作。据初步统计,当天招聘会共吸引800余名求职者入场咨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约230人。

“自去年年底‘春风行动’启动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招聘活动4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今天在市民健身公园举办的招聘会,共有21余家本地优质企业参加。本次招聘会时间为2月9日-15日,我们将充分利用返乡人员在老家期间搭建好企业与有返乡就业意愿者之间的桥梁,努力做好‘红娘’,使更多的求职者在家乡实现就业。”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龙凯说。(韩璞)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