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新闻列表

2022年度安徽省新增政府债券全部发行完毕

2022年06月18日08:11 | 来源:中安在线
小字号

  记者6月17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6月15日,安徽省由财政部国库司代理公开招标并成功发行1094.8地方政府债券,其中,新增专项债券837亿元、再融资债券257.8亿元。至此,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圆满收官,其中,发行新增一般债券121.5亿元、新增专项债券1615亿元,发行节奏明显提速,是全国完成年度新增政府债券发行任务的靠前省份。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各年期中标利率为3年期2.51%、5年期2.73%、7年期2.93%、10年期2.91%、15年期3.21%、20年期3.27%、30年期3.42%,全场投标认购倍数为28.9倍。同时,今年安徽省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创安徽省历史多项记录:单日发行破千亿元大关,5个多月完成全年新增债券发行任务,发行速度历史最快;债券发行利率较国债收益率上浮基点历史最低,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市县主体责任,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力争在8月底前基本使用完毕,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同时,组织市县提早谋划储备项目、做实项目前期准备,推动健全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入库、发行使用、开工建设的循环机制,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提供财政保障。(记者 汪乔)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