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2022安徽省茶叶加工工职业技能大赛在黄山开赛

2022年06月16日19: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参赛人员正在进行“热锅”准备。人民网 陶涛摄
参赛人员正在进行“热锅”准备。人民网 陶涛摄

6月16日上午,2022安徽省茶叶加工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美丽的徽商故里、名茶之都黄山市开幕,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出席活动,并宣布大赛开幕。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杜爱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正竹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杜爱玉在致辞中表示,茶叶职业技能人才是支撑安徽省茶产业长足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茶叶加工工职业技能大赛这一平台不断传承和发扬制茶技艺,让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的茶叶加工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持续为安徽茶产业培养、输送专业人才。

张正竹表示,黄山市近年来围绕打造全国首个全域茶叶无农残城市和新时代中国名茶之都,统筹推进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发展,探索了新途径、建立了新机制、取得了新成效,茶叶品质取得显著提升,企业发展不断迸发活力,精深加工取得明显突破,黄山名茶获得更大美誉。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2022第十五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重要茶事活动之一,主要比拼绿茶手工制作,包括理论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共有来自全省10个地市,56名选手参赛,同台竞技绿茶手工制作,展示手工制茶的独特魅力。评委和专家将根据理论考试、制茶现场操作规范和茶叶品质感官审评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陶涛 张梦萍)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