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谯城区:乡风文明大家谈

2022年06月15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亳州市谯城区立德镇塔桥村田间地头,村会议室,乡贤代表、小组长、群众代表、党员干部、“三长”等人员齐聚一堂,由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风文明志愿者从“什么是移风易俗”“为什么要移风易俗”“村容村貌”“精神文明”等方面多次开展“乡风文明·大家谈”主题活动。

在移风易俗、婚育新风方面。志愿者马涛首先结合身边的事例讲解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重要性,然后号召村民群众树立婚育新观念,做到喜事新办、传承厚养薄葬,不铺张浪费,不盲目攀比。

在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志愿者马柱林先通过播放全国文明村形象宣传片,引发村民群众的共鸣让群众对文明村建设充满期待和向往,再结合身边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号召群众参与到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改变以往的陈规陋习,提高文明意识。

在精神文明创建方面。志愿者马安友对本季度评选的“好公婆”“好儿媳”“五星文明户”“最美家庭”进行表彰和宣传,树立模范代表,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带动村民群众争当先进、争做模范,在邻里间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在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很多,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不是一个人的事,是大家的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大家要一起携手将文明乡风建设进行到底。

据悉,下一步塔桥村党委将联合塔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传统节日多频次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志愿活动,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覆盖面和实效性,满足村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马安友)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