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文化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4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6月11日是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肥西县文旅局主办,县非遗保护中心、肥西县文化馆、图书馆、文物所联合承办的肥西县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文化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在上派镇古埂公园举行。

志愿者为市民介绍肥西县非遗项目。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肥西县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富多彩。目前,肥西县已累计成功申报非遗民间戏曲、文学、习俗、美食等八大类共38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获县级、市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分别为24项、9项和5项。省级非遗分别是刘铭传故事、紫蓬山庙会、庐州木雕(三河)、三河羽扇、莲湘舞(柿树岗乡)。省级传承人1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4人。

市民领取宣传单与纪念品。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活动以“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现场宣传展示了胡氏木雕、三河羽扇、米饺、米酒等非遗项目,发放了宣传单页和相关纪念品,让群众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此外,主办方还在柿树岗乡中心学校开展了非遗剪纸进校园活动。(何越)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