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青阳2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

2022年06月14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安徽省青阳县蓉东花园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挖掘机和运输机来往不停,配合工人们做好地面清渣工作。

据了解,该小区位于青阳县蓉城镇天华社区,因建成时间久,存在基础设施陈旧、配套设施不齐全、雨污水管网排水不畅通等问题,给辖区内135户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5月中旬施工单位进驻小区,不仅对小区道路、雨污水管网及监控设备进行改造提升,还增设停车位,增加消防配套设施。

今年,包括蓉东花园小区在内,该县列入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共有23个,现已全面开工,改造面积20.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820户。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既是2022年青阳县重点实施的民生工程,也是助力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为做好这项工作,住建部门深化前期摸排,在分析1000余份调查问卷的基础上,拟定改造重点、时序、措施。同时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规范文明施工,扎实有序推进建设进程。

改造中,该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优先解决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问题,重点改造严重影响居住安全和群众反映迫切、改造意愿强烈的部分。由于每个小区情况不同,改造时施工单位将从实际情况出发,增加小区智慧安防设施、施划小区道路彩色标线、增设无障碍设施以及配建停车场、物业用房、健身器材等,拿出绣花功夫帮助老旧小区“改头换面”,切实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

老旧无物业小区普遍存在公共设施设备陈旧、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该县创新举措,将亲水园小区、小康花园小区、南华小区等6个老旧无物业小区列为综合整治试点小区,把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提升,探索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

目前,在计划改造的23个小区中,蓉富巷宿舍楼已竣工,工商局宿舍、民政局宿舍等22个小区正在加紧施工中。(杨桓)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