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南陵:开拓系统思维新课堂 助推科学决策强本领

2022年06月14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如何立足何湾镇以丹皮为主的中药材发展产业基础,作为产业兴村、强镇富民的新举措,打造‘一镇一业’发展新格局……”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调研式系统思维课堂开课了,来自芜湖市南陵县镇和县直机关共37名年轻干部参训,对南陵县本土乡村振兴实际案例开展调研实践,以系统思维打开分析案例新格局,提升年轻干部科学决策新能力。

翻开2022年青年干部培训班暨年轻干部成长训练营第一周课程表,《系统思维与科学决策》《乡村振兴案例分组调研》等课题映入眼帘,“本次训练营,我们前期将具有本县特色的乡村振兴实际案例如何湾镇中药材发展建设、三里镇澄桥村乡村治理、烟墩镇红旗村土地闲置及利用、弋江镇新陶村农村基础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等课题进行深入剖析,将其分设成专题研讨,目的是为了推动学员将《系统思维与科学决策》课程中学到的方法迅速地运用到实践案例中,同时请到我县乡村振兴局和农业农村局领导对调研结果进行现场点评,推动学用成果加快转化。”县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介绍道。

除以上课程外,本周还设置了军训、“美好南陵”创意小组赛、疫情防控讲座和意识形态专题课程等内容,同时还对每位学员进行OPQ职业性格线上测评和结构化面试,帮助深度识别年轻干部群体潜在的底层特质。

为破解干部教育培训墨守成规、思维僵化、模式老套等问题,2022年6月,南陵县改变传统青年干部培训班模式,创新实施“年轻干部成长训练营”,采取“精英式”小班教学、“订单式”制定培训计划、“组团式”全程服务的方式,制定“调查研究与科学决策、抓落实与应急处突、群众工作、改革攻坚与斗争精神”四大主题,设置一系列专业课程,进行针对性强化训练,同时通过多元教学模式,采取面授讲解、云端课堂、情景模拟、案例带入、竞赛研讨、户外实践等多种创新式互动教学方法,开创了干部教育培训新阵地。(钱荟)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