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市琅琊区清流街道:聚焦家风建设 筑牢廉洁防线

2022年06月14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家风是文明的缩影,背后折射的是党风政风,彰显的是民风家风。近年来,滁州市琅琊区清流街道聚焦廉洁家风建设,多措并举持续激活党员干部廉洁“细胞”,发挥家庭“廉动力”。

签订助廉承诺 共筑防腐倡廉防线

“请组织放心,作为一名干部家属,我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今天吃了这个‘廉洁粽’,就一定会系紧‘纪律绳’,把好‘廉洁’家门。”今年端午节时,一名区管干部家属在紫薇社区举办的“家风助廉”活动中说道。紫薇社区在此次的家风助廉活动中,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家属签订《家风助廉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在辖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凝聚各方合力 推动廉洁共建共享

街道纪工委充分调动辖区各类人群的积极性,汇聚各方力量多点发力,推动形成广泛社会参与的新时代廉洁家风建设合力。联合未成年人开展“巧手剪纸话廉洁 清廉正气沁人心”主题剪纸活动。在剪刀、刻笔的帮助下,一幅幅廉洁字画巧妙的呈现在大家的手中,也将廉洁文化的内涵潜移默化“植入”未成年人心里,让整场活动充满中华传统“文化味”。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五老”人员开展“永远跟党走,廉洁过大年”活动,以廉洁书画作品营造廉洁氛围,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

深挖特色资源 丰富廉洁文化供给

街道注重盘活本地红色资源、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让“活起来”的廉洁文化更好走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家中。依托“家门口”的党性主题教育馆、社区家风家训馆等红色资源,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和家属收到沉浸式的廉洁教育。立足本地风土人情,坚持就地取材,深入挖掘本地传统文化中的家风家训和清廉故事,用廉洁文化浸润民风家风。通过打造廉洁教育“流动课堂”、开办“廉洁小报”、举办廉洁文化主题晚会、建设廉洁教育主题走廊等方式丰富廉洁文化供给,引导党员干部和家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家风。(李然)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