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凤阳:多元素、立体化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2022年06月13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去年以来,凤阳县围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深挖红色文化、打造红色阵地,探索建立“沉浸式”“立体式”党员学习教育新体系,不断传承红色基因,丰富党员党性教育内涵。

“多点开花”,让红色文化融于心。凤阳县在稳步推进党员教育工作中,各党工委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打造自己独立“品牌”,不断唱响新时代党员教育“新声音”。临淮关镇利用社区健身场所、党员活动室、日间照料室,打造“四点半课堂”,让广大党员志愿者在服务群众中接受党性教育。板桥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建设多个“有声图书馆”,以“互联网+阅读”模式促进党员教育走深走实。小溪河镇为激发年轻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开设“90后大讲堂”,让90后党员结合各自工作经历讲述“初心的故事”,用奋斗擦亮人生的底色。

“一镇一馆”,让红色基因铭于魂。凤阳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指导各乡镇围绕防汛治淮、农村改革、乡村振兴等主题,打造“一镇一馆”。各乡镇充分利用党性教育馆开展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乡村振兴论坛、主题党日评比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党性教育内涵。截至目前,全县特色党性教育馆已开馆10家,接待党员群众200余批次、近10000余人次,实现了党建在一线、教育在一线、引领在一线的良好态势。

“红色驿站”,让服务群众践于行。凤阳县以党建宣传、关爱一线、便民服务、文明引导为结合点,打造10余个内含便民服务、休息学习等功能区的社区红色驿站,就近解决了环卫工人等城市服务管理者休息难、饮水难等问题,并同步向广大群众提供免费打气充气、问路指引、应急雨具及药品等多项便民服务。今年以来,志愿者们利用“红色驿站”已开展雨伞借用、免费充电、图书阅览等便民服务200余次,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130余次,对80个家庭进行了帮扶,开展保障农村妇女土地权益、防溺水等宣传工作300余次。(汤士海)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