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马鞍山

马鞍山:畅通金融“活水”为中小企业“解渴”

2022年06月10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笔贷款就像‘及时雨’,下到了我们的心坎里,为企业生产经营注入了‘强心剂’。”6月9日,说起不久前收到的500万元“科技贷”,马鞍山众翌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杰连声点赞。

位于马鞍山经开区的众翌科技,主要从事精密铝合金产品的研发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笔记本电脑、彩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众翌科技现金流吃紧,既无法满足原材料采购所需,也影响了新品研发的脚步,迫切需要金融“输血”支持。

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马鞍山经开区及时帮助企业申请“科技贷”。为加快放款速度,园区还积极帮助企业对接省担保集团、省科技担保公司,并通过邮寄资料、视频连线等方式帮助企业加快办理进度,确保金融“及时雨”能第一时间解企“燃眉之急”。

“除了这笔500万元的‘科技贷’,园区还积极指导我们开展技术改造,380多万元的各类奖补资金也已全部到账,让我们发展信心更足了!”黄杰表示,目前企业生产经营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赶制订单,“去年公司营业收入2.1亿元,今年有信心突破3.8亿元。”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不断增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马鞍山市多措并举、靠前发力,不断优化金融服务供给,着力提升惠企纾困质效,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截至4月末,全市银行业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2688.10亿元,同比增长11.11%,人民币存贷款增速11.15%。同时,该市相关载体部门还积极创新“科技贷”“园区贷”等金融服务产品,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新渠道。如马鞍山经开区今年3月份以来,“科技贷”“园区贷”累计投放企业超20家,涉及贷款金额超1亿元。同时,积极响应落实减免租金惠企政策,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168家受益,预计减免租金近1000万元。

另外,马鞍山市还千方百计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如马鞍山经开区通过配备“专职保姆”、开通“绿色通道”等多项举措,帮助企业进军资本市场,目前园区共有上市公司5家,培育上市后备企业13家,计划5年内新增上市企业8家。(刘挺 姚杰超)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