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含山县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2022年05月27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真没想到,我这个不起眼的技改也能申请到支持资金,多亏你们细心指导!”在含山县环峰镇汇龙钙业有限公司,看到企业成功申报了研发支持资金1.63万元,公司负责人非常感慨。

无独有偶,新落户到该镇的安徽耀诚智能玻璃科技有限公司,也不知道企业符合申报制造业升级产业扶持政策奖励的条件,直到镇包企干部上门手把手指导时,才明白了政策并顺利通过了奖励资金申请。

今年以来,各级政府陆续出台了很多惠企纾困政策。但是很多中小微企业对相关政策吃不透,也不知道怎么用。针对这些情况,环峰镇结合本地企业经营实际,重点围绕技改投资、科技创新、外贸促进等方面,逐一“过筛子”,梳理出贴近实际、管用好用的20多项支持政策,引导企业对照参考。

为打通稳企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该镇对全镇所有“四送一服”包扶干部进行培训、讲解,要求他们了解政策、吃透政策、用活政策,上门“面对面”宣传、“点对点”指导企业实现政策应享尽享,提升企业发展信心。

截至目前,该镇共为金昌矿业(安徽)有限公司、鹏达钙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申请各类惠企资金424.5万元,为33家企业解决项目报批、疫情防控、减费退税等问题53件,有效地推动惠企红利精准高效直达企业。(万莉 张文举)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