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金寨县大湾村:老区焕新貌 幸福入画来

2022年05月27日15: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雨后的金寨大湾村,云雾环绕,如诗如画。人民网 张俊摄
雨后的金寨大湾村,云雾环绕,如诗如画。人民网 张俊摄

人民网六安5月27日电(汪瑞华、张俊)五月的大湾,一场雨后,云雾蒙蒙,微风习习。近处,小桥流水人家,远处,青山绵延千里,宛如一幅静谧美好的田园山水画。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大湾村地处大别山腹地,平均海拔800米以上,曾经这里是贫穷闭塞的“落后村”。2014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42户797人,贫困发生率超过20%。

近年来,随着当地茶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大湾村很多村民就地就近就业,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曾经偏远落后的大山村,如今已是旧貌换新颜:楼房成排、绿荫如盖、流水潺潺。

大湾村不仅在2018年顺利出列,2020年实现全部人口的脱贫,还于2021年获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称号,当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57.89万元。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