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财经资讯>>财经

农行创新“助保贷” 解决农民“养老难”

2022年05月25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为落实中央关于社会保障要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工作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帮助铜陵市城乡居民提高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中国农业银行安徽铜陵分行联合铜陵市人社局、财政局、税务局、人民银行推出了“助保贷”金融产品。

今年58周岁的铜陵市义安区村民陶志敏,过两年就可以领取养老保险金了,但是由于前期资金不足,自己个人社保缴纳基数一直都缴的很低,以后每月可领取的养老金就很少,养老非常困难。近期,在得知政府有补缴养老金政策后,他希望通过补缴的方式提高缴费档次,增加未来养老金领取金额,提高退休生活质量,但由于家中资金均已投入到个体经营中,收购了一大批牡丹化用于加工销售,无多余资金补交养老保险金。

正在发愁的时候,恰巧农行铜陵义安区支行党员先锋队成员深入乡镇,在开展“千乡万村 乡村振兴 共同富裕”过程中,了解到陶志敏的需求后,支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他家里,迅速开展调查评估,现场收集贷款资料,加班组织审批材料,推进审批流程,养老金补缴缺口6900元第三天就缴到了他的社保账户上。“本来还以为要等一个多星期呢,没想到农行贷款这么快就放下来了,真是太及时了!”陶志敏笑着对农行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自创新推出“助保贷”产品以来,铜陵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党员先锋队成员学习相关政策,邀请村两委精准对接即将到龄的村民,宣传国家利民优惠政策。通过广泛宣传、严格筛选、精准对接,成功发放了全省首笔“助保贷”贷款。目前全行已受理50余笔“助保贷”,已累计发放10余笔。后续铜陵分行将持续加大推广力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三农”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蒋连芬、李盼盼)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