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清廉建设赋能古泉换流站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16日13: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根据网省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近期,国网安徽超高压公司古泉换流站聚焦重点岗位“小微权力”,结合岗位特色和岗位风险,组织开展“清廉皖电在一线”专项行动,以廉政教育、风险排查、清单监督、文化教育为手段,在润物细无声中“擦亮”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内心最纯粹的底色,在基层一线营造“干事、干净”的清廉皖电氛围。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借助“古泉大讲堂”,发动党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方式开展“清廉皖电大讲堂”活动,学习“清廉皖电在一线”专项行动方案,持续开展“关于‘酒驾’‘醉驾’‘公车私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解读职工最需了解的规范、最需掌握的规定、最需关注的纪律红线,加强在抗疫保电中的监督作用,推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真正入脑入心。

开展廉洁风险排查防控,按照“即査即改、边查边防、防控结合”的思路,对照公司2022年廉洁风险防控排查表,逐一排查车辆管理、工程管理、物资管理、食堂管理、干部管理等10个方面共计55项具体风险点,促使预防腐败的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从源头上设立“隔离带”、拉起“防护网”。

制定“小微权力”清单,涵盖绩效考核、奖金分配、劳动纪律等情况以及发展党员、评先评优、代表选举等多项重点内容,及时公开上墙、定期更新,并公布监督电话,一键直达省市直纪委,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动古泉换流站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廉洁文化走廊,充分利用走廊、过道等位置,让廉政文化在办公区时时可见、处处可见,加强“清廉皖电”廉洁文化建设落地实践,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让廉政意识根植职工心中。(吴士云、廖军)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