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云上”谈、“晚上”办,“链上”就“恋上”

宫礼、陈浩
2022年04月30日19: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29日晚,合肥市委市政府会议室内,灯火通明,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洽谈”活动如约而至。

  在合肥市重点产业链项目“云洽谈”上,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合肥市市长罗云峰等领导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部分行业龙头企业家洽谈招商引资事宜。

  利用“晚上”时间、通过“云上”洽谈、招引“链上”企业,创新“三上”活动,是合肥应对疫情影响,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创新举措。

 “云洽谈”现场。张大岗摄 

  此前一天,合肥发出“英雄帖”,诚招城市“合伙人”。

  “英雄帖”上写道:合肥诚邀各类行业龙头、专精特新、创新型企业和优秀创业团队来肥发展,共建“芯屏汽合,急终生智”产业链,打造一流产业生态。

  从这个角度来讲,“三上”活动,也是合肥发出“英雄帖”后的配套动作。

  “云洽谈”中,双方开诚布公,既话发展愿景,更谈合作细节。

  “非常高兴与大家‘云’上相见。”洽谈中,虞爱华详细介绍了合肥的发展优势,特别是科创方面的优势。他说,以往,有人对合肥“不屑一顾”;现在,很多人认为合肥的发展“不可思议”;未来,合肥希望与企业携手创造“不可限量”的光辉前程。

  洽谈中,企业家们谈合作、说期待、话诉求。

  “合肥产业资源丰富,非常契合企业的新一轮发展需求。”国内一家知名高科技企业负责人说,落户合肥后,将多线作战,尽快融入合肥人工智能产业链、智能汽车产业链、集成电路产业链。

  国内某龙头车联网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合肥能对落户项目直接投资,并对企业进行股权投资。该负责人还说,在接洽中,合肥市各级干部的专业、诚信、担当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如果项目如期落地,希望合肥能够在政策支持、市场对接、资金投资方面予以帮助。”一位央企负责人说。

  ……

  不知不觉中,“云洽谈”持续了三个多小时。

  通过洽谈,双方的合作意愿更足了,相互的认同感也更强了。

  据悉,此次“云洽谈”项目主要聚焦在集成电路和新能源汽车领域,涉及总投资超过400亿元,多个项目产品技术国内领先,填补空白,“补链、延链、强链”作用明显。

  人民网安徽注意到,近来,合肥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工作。今年一季度,当地新签约重点项目316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得益于此,合肥产业、尤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链条式发展有目共睹,“芯屏汽合,急终生智”产业布局愈加清晰。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8.3%,有力推动了工业经济和全市经济的更高质量发展。

  2021年,合肥GDP总量达1.14万亿元,居全国城市第19位,比上年前进1位;增速分别居“万亿俱乐部”城市第2位、省会第3位,均比上年前移4位。

  今年一季度,在长三角8个“万亿俱乐部”城市中,合肥的GDP增速与宁波并列第一;同期,合肥规上工业增加值位居全国24个“万亿俱乐部”城市之首。

  “合肥非常欢迎你们来。需要党委政府做什么工作,请直接与我们联系。我们说干就干、干就干快、干就干好。”虞爱华说,“同时,也希望你们带动一批兄弟企业来,大家携手共进。”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