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中航锂电合肥基地项目在长丰开工建设

2021年11月08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1月8日电(杨赛君)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再添强劲引擎,11月8日,中航锂电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合肥基地项目推进会在长丰县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宣布项目开工。

据悉,中航锂电成立于2007年,是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及相关集成产品和锂电池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市场应用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合肥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48亿元,建成达产后年产能50GWh。其中,本期开工建设项目投资100亿元,建成达产后年产能20GWh。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合肥市重点建设培育产业,合肥市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培育引进了一大批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中航锂电是制造业的“单项冠军”,此次联合,既为合肥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注入新的绿色“电力”,也为中航锂电开辟新的可持续发展空间。

近年来,合肥市长丰县民营经济总量不断扩大, 1-9月份,全县规上工业企业310户,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8%,增速连续7个月居五县市第一;县内产值超亿元企业70户,其中超10亿元企业6户。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