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当涂县:“小口袋”装满“大民生” 微实事构筑“微幸福”

2022年04月25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方便群众日常出行,拓展市民休闲活动空间,提升城市宜居品质,今年以来,当涂县综合利用城市边角地、零星地块,合理布局建设口袋式停车场和口袋公园,通过“微改造、精提升”等方式,逐步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微幸福”空间。

“小孩打疫苗都是在这边的中医院,每次来找停车位全靠运气。这里建好了,我们就不用‘抢车位’了。”市民姚静雯满怀期待地说道。

姚静雯所说的这个地方,是位于当涂县黄池路中医院北侧的一处边角地块,由于长期闲置,早已变成了一片“脏乱差”的荒地。周边有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因此人流量、车流量相对较大,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再加上道路狭窄,无法增设停车位,停车难又成了过往市民烦心的事。

交通出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缓解群众这一急难愁盼问题,当涂县住建、规划等部门联合统筹规划,经过勘察调研、科学论证,决定在利用现有土地建设用地性质基础上,结合周边环境整治,将这块废弃场所建设成一个“口袋停车场”。

“4月10日动工建设,目前场地平整已经完成,接下来是铺设井型植草砖,绿化带也同步进行修剪、整治提升,预计4月底完工。”该县住建局开发中心副主任王正方介绍,建好后的停车场拥有22个停车位,新增绿化面积200平方米,不仅方便了群众的日常出行,也净化了周边的市容。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散落在城市之中,让居民有更多的休闲健身去处。按照“合理布局、科学实用”的原则,当涂县将一些闲置空间打造成了集生态、休闲、实用为一体的口袋公园。

连日来,位于当涂城区于湖路县民政局南侧的一个口袋公园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项目施工负责人曹宏照介绍,这个公园总建筑面积有700平方米,将会增设健身器材、休闲坐凳、运动场地等设施,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正在进行护坡施工,预计5月底完工。届时,附近的小区居民将能实现“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美好愿望。

一个个“小而实”的口袋停车场,一处处“美而全”的口袋公园,彰显的不仅仅是民生福祉,更是当涂县实施城市更新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的生动实践。据了解,2022年该县在主城区范围内计划建设3-4个口袋公园、4个口袋停车场。同时,进一步广泛收集民生诉求和市民建议,加大口袋停车场和口袋公园建设力度。此举既美化了城市环境,拓展了公共活动场所,又满足了市民多样化需求,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城市更加宜居。

“把陈旧老化、杂物堆积、功能单一、布局不合理的闲置空间,经过‘小而精’的 ‘微改造’,变成居民身边的靓丽风景,让大家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小而美’中体验‘微幸福’。”王正方说。(王沅霞 李巍)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