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六安市金安区:买卖两不误 “滞销”变“直销”

2022年04月24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种植大户地里的豌豆迎来丰收期,品质和产量都很好,农户却高兴不起来;谷雨之后,村干部看着堆积如山的新鲜茶叶连连叹气……2022年4月,六安市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实施全域静态管理。静态管理下,长期依赖线下交易的大量农产品几乎“停摆”,多个乡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农产品滞销。而供应链的另一边,城区居民的“菜篮子”也受到影响。

疫情防控越严格,民生保障就要越细致。为了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保证居民的物资供应,六安市金安区商务局连夜制定了“战疫助农”政策,号召辖区相关企业积极承担产品“上行”的艰巨任务,战疫情,助农户,保民生。

金安旅游开发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利用自身完整的供应链、营销推广、优质的市场基础、丰富的购销经验等电商助农成功经验,依托“金品到家”网络平台,建立“助农专区”帮助金安多地农产品成功“上行”,帮助各类农产品快速从田间到餐桌,变“滞销”为“直销”。

一边,针对城乡之间“一头愁买一头愁卖”难题,及时汇总本地农产品供需信息,分片对接乡镇种养殖大户采购物资,上线了“保供套餐”和禽蛋、果蔬、粮油、水产等数十种居民生活物资;另一边,拓展开发团购业务,让有需要的城区居民可以吃上土鸡、黑毛猪肉、小龙虾等金安特色农产品。

通过居民线上下单,电商平台专车“一站式”配送,减少中间流通环节,为广大居民提供了快捷、贴心、安全的服务。同时,积极通过金安区融媒体中心运维平台及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广为宣传“金品到家”,持续提升小程序的社会知晓率。

自4月11日至20日,企业累计配送超3万单,累计助农销售额约130万元,货款第一时间拨付给农户。

“凭借数据优势、渠道优势,保民生、稳供应,是包括金安旅游开发公司在内,所有电商企业的责任;以‘互联网+保供助农’新模式,为部分种养殖大户解决特殊时期的农产品滞销问题,是电商企业的担当,也是一份责任。”金安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胡亮亮说道。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区域电商平台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政府通过政策扶持,重点项目带动等措施,让以农村电商、直播电商、文旅电商为代表的金安新电商模式不断涌现。

下一步,金安旅游开发公司逐渐将重点在提升农产品“上行”的效率方面上下功夫,发挥金安文旅“智游金安”优势,依托其社交电商、农旅融合的优势,发展原产地直发模式,实现消费者、农户、平台三赢的格局,同时精心布局“金品农场”种养殖基地项目。逐步以建立地理标志性农产品品牌,打造高端农产品销售机制,用数字经济改变金安农业产业的传统格局。(邱滴 蒋国婷)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