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六安市金安区

六安市金安区:乡村旅游热度不减,丰富供给喜迎游客

2021年10月03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十月一日上午,记者在六安市金安区九十里山水画廊采访发现,在画廊沿线的各个景区,来自全省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亲临大别山,享受着和煦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原始的生态,体验新奇的旅游项目,与家人共享美好假期。

“我们一大家子来了十几个人,开了4辆车,早晨7点就从阜阳出发啦!”在大别山石窟景区,游客王红说,国庆长假,天气给力,孩子们就组团带上家里老的小的自驾出行,一路欢声笑语,热闹非常。“这里虽然谈不上全国知名,但不会人挤人啊,自然景观、乡村风光都好得很,还有玻璃栈道、彩虹滑道、天空之镜这些体验项目,我们老少三代都玩得开心!”据大别山石窟景区负责人胡秀娟介绍,这两年,黄金周的游客都以自驾游、家庭游为主,景区新上的体验项目不仅丰富了旅游产品供给,也提升了游客体验。十一当天,景区共接待了来自合肥等地的游客1000余人,预计高峰期将在10月3日-5日出现。

在东石笋景区,游客葛亮正带着孩子准备体验旱滑项目。“以前来这玩,爬了山就结束了,隔了两年没来,发现景区居然上了不少新项目,你看步步惊心、高空自行车、呐喊喷泉这些都挺有意思的,这是让我们把挣的钱留在家乡的节奏啊!”葛亮笑着说,这几年明显地感到家乡的旅游市场越来越红火,基础设施、服务保障、旅游产品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自己也更愿意来“家门口”的景区休闲度假了。

借着国庆假期的客流红利,位于九十里山水画廊核心区的金安区消费扶贫地方馆线下馆也红火了一把。本土品牌“十里果香”系列的花生酥、黄桃干,金安特产蒿子粑粑、农家土锅巴备受游客青睐。据地方馆运营方金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胡亮亮介绍,仅十月一日,线下馆的销售额就达到了两万多元。“销售情况比我们预计地要好很多。现在的游客不仅仅满足于观光游玩,也希望能带上有当地特色的伴手礼回去跟亲朋好友分享。”胡亮亮说,“我们还要加大策划促销力度,在景区、酒店、农家乐积极铺货,把金安特色的旅游商品带给更多游客,打造更多爆款产品。”

近年来,六安市金安区大力做好乡村旅游文章,指导各旅游企业做好项目拓展、服务提升和产品设计,鼓励沿线群众思想“活”起来、双手“动”起来,持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旅游产业链条不断拓展,旅游对消费的拉动作用逐年提升。(蒋国婷)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