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淮北出台22条举措助企纾困

2022年04月22日08:45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针对近期工业和服务业领域中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物流受阻、成本上涨、资金紧张等问题,淮北市精准决策、快速出招,于近日出台《淮北市应对新冠疫情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共22条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这22条举措主要涉及保企业运转、减企业负担、助企业转型、稳企业用工4个方面。“保企业运转是22条举措的重点发力方向,我们从物流、生产要素、资金、市场需求、企业防疫、个体工商户发展等6个方面发力。” 淮北市政府副秘书长彭树强说,就建立企业运输物流保障机制而言,淮北市各县区、园区分别成立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合力保障物流运输畅通,帮助企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围绕减企业负担,22条举措不仅落实好税收政策,还提出涉企收费“两减免一缓交”,即:减免房屋租金,对承租淮北市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性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延续免收房屋租金至上半年底,鼓励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业主为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减免检测费用,年内对个体工商户送检的计量器具、食品等样品、安全阀,检验检测费用全部减免或给予优惠;缓交医保费,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阶段性实行“延期办”。(记者 丁贤飞)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