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淮北实施老旧小区连片式改造

2022年01月14日10:26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淮北市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2021年该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共计77个,涉及户数26044户。截至当年底,该市7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并且全部完成基础性改造任务。

  淮北市打破老旧小区逐个改造模式,将需要改造的77个小区内独栋、零星、分散楼房与老旧小区归并整合,确定15个能够连片改造的片区。另有15个小区不能连片,合计30个项目,全面改善居住环境和功能品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弱项。在此过程中,淮北市同步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截至目前,该市老旧小区已有8部电梯在建,已办理施工许可证尚未开工的4部,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的12部,正在进行前期设计工作的20余部,完成居民意见征求100余个单元。

  该市建立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城市综合执法“五位一体”工作协调机制,从居民关心的事情做起,在改造意愿征集、改造内容协商、改造过程监督等方面充分调动居民共同参与。同时,建立老旧小区后续长效维护及日常管理工作机制。老旧小区改造后,成立业主委员会,通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社会组织代管、居民自管等方式进行管理,做到老旧小区面貌“一次改造,长期保持”。(记者 丁贤飞)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