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北:老旧小区改造 供电更可靠

2021年11月05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以前小区里到处都是线,俺们也不敢动;现在好了,感觉小区里清爽多了......”11月2日,淮北市相山区新华巷居民张大爷,向电力施工人员描述架空线路改成入地电缆后给小区带来的显著变化。

今年上半年,国网淮北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淮北市住建局开展老旧小区电力改造,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供电设施运行时间长、设备老化、容量偏小、管线杂乱等问题,为群众、社区和政府分忧解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美化小区环境。

淮北供电公司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小区住户沟通,确定“只改一次”原则,与政府联合土建,与供水、燃气、通讯共同勘察管道、窨井布局,超前规划,预敷管廊,保留用电增长裕量,实现“只需改一次”的目标。同步设计新能源、充电桩布点,打造智慧用电小区模板。

目前已将16个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计划,已消除隐患114处,惠及3155户居民。淮北供电公司正持续储备项目,为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加速键”,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居民电力获得感,美化小区环境,助力文明淮北建设,打造电力文明施工的相城风景线。(张玉祥)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