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庐阳区:抓小事解难事做好事 回迁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1年09月26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给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近日,庐阳经开区利用十天时间对荣城北苑回迁小区文明创建中的重难点问题开展集中“销号”行动,切实处理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环境问题,打造宜居、靓丽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荣城北苑小区虽然多年前引入物业管理,但还是属于开放式回迁小区,小区内乱堆放、乱张贴、毁绿地、违搭建、广告牌、乱停车等现象层出不穷,一直让居民们头痛不已。

综合整治后的小区周边环境。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针对这些情况,庐阳经开区组织人员对小区楼栋内堆放的杂物和墙角边的垃圾进行清理,清除卫生死角彻;规范停车位、画好停车线;在前期仔细检查、摸排过后,要求搭建违建的业主,自行拆除,对拒不执行的,社区志愿者上门做劝说工作,并在执法人员和社区居民代表的见证下对其进行助拆。“拆除这些违建后,绿地还了回来,小孩玩的地方多了,我们晚上下楼散步的空间也变大了。 ”小区居民张女士说道。据悉,今年以来,庐阳经开区共拆除小区内部违建32处共2000平米。

此外,庐阳经开区还对小区原有传统垃圾桶进行更换,设置了10处垃圾分类投放点,在小区推广垃圾分类行动。组织社区组织志愿者在小区、广场等处以现场教育、劝导等形式,大力宣传、提倡文明养犬。对小区附近商业一条街乱停车、点外店经营等现象进行整治。通过集中“销号”行动,整个小区就像“整容”一番,旧貌换新颜,群众更舒心、满意。(赵明)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