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战疫故事|夜幕下的坚守

2022年04月22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夜幕下,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核酸采样。人民网 王晓飞摄
夜幕下,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核酸采样。人民网 王晓飞摄

人民网合肥4月22日电(王晓飞、陈若天)4月21日晚7时许,夜幕降临。在安徽省合肥市政务中心广场,几位负责核酸采样的“大白”脱去已经汗透的防护服,围在一起吃盒饭。而在不远处,两位吃过晚饭的医护人员,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采样工作。

来自蜀山区笔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工作人员舒长秀,从下午5点开始值晚班,一直持续到夜间12点。她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其实她一整天都在这个核酸采样点。21日凌晨2点,她接到电话后便赶到单位参加会议,做好准备工作,凌晨5:20跟同事一起到达广场进行布置,7:30便开始了核酸采样工作。“上午来的人多些,大概采了七八百人。”一直忙到中午1点钟,舒长秀才吃上午饭。“中午那会太热了,防护服里全都是汗,也太疲惫了。”在遮阳棚下休息了两三个钟头,恢复一下体力,下午5点便又开始了采样工作。

人民网安徽频道注意到,棚子里拉了电线,接了光源,却也引来了大量的蚊虫,即便是穿着严实的防护服,但还是有不少飞虫扑进医护人员的隔离面罩内。舒长秀不时抬手挥打着蚊虫。在隔壁棚子里负责扫码登记的同事跟她说:“趁着这会没什么人,赶紧起来活动活动,省得虫子叮,也省得坐久了腿麻,毕竟还有好几个小时呢。”

21日晚上8点,在合肥市琥珀街道北苑村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居民们还在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

“我们是凌晨2点接到通知,随后就开始准备物资,组织搭帐篷,拉警戒线。”琥珀街道北苑村社区工作站站长余多多介绍说,“截止到21日晚上10点,我们这个采样点已经完成了2700多人次的核酸采样。”社区工作人员陈茵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可以说,我们是从黑夜到黑夜,一直坚守在这里,虽然很累,但是也很有成就感。只要大家都能做完核酸采样,我就觉得我们一天的辛苦没有白费。”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