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团总支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22年04月21日14: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全国“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团总支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这是该校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19年12月,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团总支获团省委评为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2020年5月,获团省委评为“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总支”;2020年10月,获团中央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

城市建设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学生返校值班志愿活动。安徽新华学院供图

“我要求参与当前的疫情防范工作,请给我安排任务!”疫情当前,“五四青年标兵”“校大学生自强之星”李齐宝同学主动请缨,要求参加社区疫情防范志愿者队伍;2020年7月,正逢汛情严重之际,新华园学子毕浩然主动参与到防汛工作一线,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大堤值守、志愿服务等防汛抗洪工作,以实际行动在防汛一线构筑“青春堤坝”……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团总支运用先进典范广泛带动广大团员学习道德模范,加强思想建设;以志愿服务为体系,在逐梦路上展现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初心与使命,带动青春建功新时代。

党建促团建 青春正当时

在夯实基础工作的同时,创新工作形式方法,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团总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组织的步伐。以“党建促团建、青春正当时”为主题分类开展了系列团学活动,激发团员青年积极性和参与度,凸显了品牌效应。

2021年,城市建设学院团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劳动教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参与,形成红色研学系列、党建添光彩系列、凝心聚力跟党走系列活动,涌现了“我为党献枝花”“美丽校园开荒美化”“城建小花园建设”“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活动、寒假“四个一”劳动教育、“两室四化”“铭记百年党史,缅怀革命英烈”主题教育、“诵百年经典·传红色初心”主题朗诵比赛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城市建设学院团总支开展“播种绿色、拥抱春天”植树节活动。安徽新华学院供图

在活动中,广大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辐射范围广,事迹获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团总支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勇开新局,秉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己任,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基层一线团组织的引导作用,以党团共建为基础,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团组织为目标,持续探索改革方法。

近年来,校团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听党号令、跟党奋斗,不断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广泛开展了“青春引航、青春强基、青春赋能、青春光合”工程,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用真心、付真情、出真力。(辛华宣)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