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让青春在一线闪光

——记“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霍山县融媒体中心团支部

2022年04月18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霍山县融媒体中心团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在加强青年团员业务素质训练的同时,还创造性地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主题志愿服务。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中心团员志愿者深入小区,参与创城宣传,协助社区、小区网格员清理小区堆积杂物、清空楼道、拆除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具;对乱堆乱放、乱晒乱挂、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现象及时劝导;到包保街巷进行常态巡查,清扫卫生。截至目前,该县融媒体中心团支部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余人次。

霍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在一线采访。霍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拿出摄像机,放入电池、内存卡,准备好采访机,检查设备……4月17日凌晨,霍山县融媒体中心的三名年轻记者就来到该县公交公司,登上最早的一班车,开展全程跟访,真实记录一名透析患者被爱心人士接力送往医院救治的全过程。

这只是刚刚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霍山县融媒体中心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工作的一个剪影。“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近年来,该支部始终坚持“向党看齐,积极进取,勤奋努力,开拓创新”,以争创“五四红旗团支部”为目标,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扛活出力。

“周末经常加班,好不容易回家吃个饭,一个电话又跑出去采访了。”这是家人眼中的他们。

“没想到这姑娘个子虽然小,扛着机器跑来跑去,动作还真麻溜。”

不是在写新闻,就是在赶往新闻现场的路上,他们像永动机,浑身充满着无限力量。一台摄像机,一篇新闻稿,一段新闻视频的背后,不仅仅是奔波与付出,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

霍山县融媒体记者在一线做志愿者。霍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霍山县融媒体中心于2020年1月16日召开团员大会,选举产生媒体融合之后的第一届支部委员会,现有团员7人,团干部3人。该支部先后荣获“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六安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将以此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带领中心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改革创新,脚踏实地奋斗,比学赶超,更好地传递党的声音,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全县宣传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中心团支部负责人表示。(王倩倩)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