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闻令而动 秩序井然!安徽合肥区域性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2022年04月21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蜀山区维也纳森林花园小区核酸检测现场。人民网张俊摄
蜀山区维也纳森林花园小区核酸检测现场。人民网张俊摄

人民网合肥4月21日电(杨赛君)4月21日早上6点,在安徽省合肥市五里墩街道清溪路社区青秀城小区东广场,居民们正在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

“我们今天凌晨1点半就召开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会议,随后,就开始准备物资,搭帐篷,拉警戒线,合理规划等待区、登记区、采样区。”清溪路社区党委副书记薛孙辉介绍说,“我们通过在楼长群群发信息,小喇叭喊话,志愿者、管家进楼栋扫楼等方式通知居民,对于行动不便的,我们还组织了一支小分队,进行入户采集。”

4月18日晚,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报一外地返肥人员一家五人检测出阳性,随后,合肥划定敏感区域。4月19日,合肥市蜀山区、经开区、高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划定相关联区域为疫情防控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4月21日凌晨发布紧急通告,决定在蜀山区、经开区、高新区范围内,对所有人员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通告称,这既是进一步区域性开展实战演练,也有助于做好既有病例影响的摸底筛查。核酸检测时间为2022年4月21日6时—24时。按照住宅小区、中小企业及楼宇办公场所、中小学幼儿园、大学及寄宿制学校、大型企业、建筑工地等顺序依次进行。如无特殊原因,故意不参加核酸检测的,将可能被赋黄码。合肥市暂未考虑全域静态管理。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