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巢经开区东鑫集团拟发行5亿元中期票据 期限3年

2022年04月08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安巢经开区区属国企东鑫集团公司正式启动202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注册发行工作。

据悉,东鑫集团公司是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持续精准发力“管委会+公司”运作模式的创新,整合组建区属诚信公司、建发公司、旅游公司、合巢产业新城投资公司等10家国有公司,业务涵盖国有资本投资、国有资产管理、城市开发建设、文旅投资发展等相关的多个板块。此次中期票据在交易商协会注册发行,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注册,择机发行,注册发行期限3年,总额5亿元。经过市场比选,已确定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巢湖支行,联席主承销商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巢湖支行。

“以借贷为主的传统融资模式筹资成本高且效率低,通过发行中期票据直接融资降低了融资成本,同时有利于合理配置资金,提高资源使用率。”集团公司投融资发展部负责人表示。当前,东鑫集团公司正处于市场化转型的关键阶段,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模式是加快企业发展、保障园区项目建设的首要任务。集团公司提前谋划,结合经营实际,通过前期研究分析,决定注册发行中期票据,旨在充分利用市场化运作,对外开展直接融资,破解各项资金瓶颈,加快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融资格局,为企业服务,为项目服务,助推园区产城融合,为安巢经开区全力转型跨越实现“换道超车”贡献国企力量。

下一步,东鑫集团公司将全力配合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完善募集说明书编制工作,积极推动中期票据顺利注册发行。(徐晓宇 汤娜)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