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巢经开区首个集体建设用地租赁住房项目进入开工“倒计时”

2022年03月31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走进位于安巢经开区紫薇路与华阳路交口西北角的新建租赁住房项目施工现场可以看到,临建设施、施工道路已建设完成,办公区、生活区、加工区、材料堆放区、拟建设区划分有序,车辆来回穿梭运送材料,施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利用晴好天气为正式开工做足准备。“目前正在进行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施工,为下一步主体工程建设奠定基础。”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项目进入开工“倒计时”。安巢经开区供图

外来人员落实“测温、核码、登记”防疫措施。安巢经开区供图

据了解,该项目由安巢经开区区属国有企业东鑫集团与半汤街道岠嶂社区联合开发,是安巢经开区首个集体建设用地租赁住房。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9885.31㎡,总建筑面积约23536.93㎡,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8392.21㎡,地下建筑面积5144.72㎡(含人防1005.7㎡)。项目拟建18-20层住宅3栋,其中1栋三层(局部二层)商业配套建筑,1栋地上一层配电房,1栋地上一层柴油发电机房以及地下一层地下车库和室外配套工程等。该项目施工中标合同价9075万元,计划2022年4月初开工,合同工期560日历天,预计2023年10月中旬竣工。建成后可提供40到60平米租赁住房330套。

该项目是东鑫集团全面探索集体土地资源供给侧改革的新尝试,也是集团开拓租赁市场、推进城市复兴战略的重大实践。项目投入运营后,将有利于改善园区就业人群居住环境,有助于拓展集体土地用途,拓宽集体经济组织增收渠道,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为安巢经开区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汤娜)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