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惠民菜篮子”前两月让利1.1亿元

2022年04月08日07:33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物美价廉的“惠民菜篮子”不仅让老百姓得了实惠,还在疫情防控期间起到了稳物价的重要作用。记者4月7日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前两个月,安徽省“惠民菜篮子”已销售各类农副产品4.4万吨,累计让利1.1亿元。

据悉,安徽省依托各市大型超市及社区门店统一启动“惠民菜篮子”行动,以低于市场价向群众销售蔬菜和猪肉等其他主副食品,保障了“菜篮子”“米袋子”价格稳定和市场供应。2021年,全省“惠民菜篮子”惠民销售量达30万吨,累计让利6.95亿元。

目前,全省统一“惠民菜篮子”门店数增至522家,门店主要设立在城市中低收入人群集中、粮油肉禽蛋和蔬菜消费量较大地区。活动期间,各市结合实际,以叶类菜等常见蔬菜,以及猪肉、普通米面油等为主,结合季节变化、消费习惯等,确定20个以上品种开展惠民销售。同时,增设1元菜等低价菜,有效平抑“菜篮子”价格。

今年,安徽省已将“惠民菜篮子”作为20项民生实事之一纳入全省民生工程。“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及省民生工程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完善评价机制,加强服务引导,推动政策落实,努力提升‘惠民菜篮子’品牌效应。”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弘毅)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