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宣城:千亩荒山变“花海茶园”

2022年04月08日08: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茶农们纷纷抢抓农时采摘春茶。李晓红摄
茶农们纷纷抢抓农时采摘春茶。李晓红摄

人民网宣城4月8日电(周坤)春意正浓,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镇绿宝村茶叶、樱花竞相绽放,樱林如云似雪与两千余亩绿茶相映成趣,茶农们纷纷抢抓农时采摘春茶。

随处可见的采茶人在茶园里忙碌穿梭,远处是连绵起伏的青山,一畦畦茶田满目葱翠,盛放的粉色樱花点缀其间,淡淡的茶香混合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处处鲜花吐艳,春意盎然,构成一幅美丽的春日乡村画卷。

地处皖南山区的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镇,过去曾是有名的煤炭产区。近年来,周王镇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指引下,持续推动生态修复,打造以茶叶种植为核心的茶产业链。从过去没有经济效益的荒山,转变为茶叶种植年产值达1600万的“金山”,不仅持续推动茶产业规模化增长,更带动当地乡村旅游发展和致富增收。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