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来安:法治宣传出新招 食品安全共参与

2022年03月16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2022年3月10日,来安县召开全县食品供应商、中大型超市负责人、特殊食品经营户、餐饮经营者、小食杂店、学校食堂、农村厨师等4000余户食品相关经营者培训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同进行的方式进行立体式培训。

本次培训区别于以往的食品安全培训会。为扩大食品安全法治宣传覆盖面,大会以新兴媒体为重要载体,采用线下现场培训和线上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时进行,线上实时观看人数达4.5万人;大会抛开空洞的法律条文和理论说教,以来安县十大食品安全典型案例为切入口,以案释法,引出食品安全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引导食品相关经营者强化法治理念;会后为及时总结,巩固培训内容,组织线上线下达七千余名食品经营相关从业者同步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测试。

近年来,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保障食品安全为主线,不断创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此次培训会是来安县食品安全监管继“网络直播”“视频厨房”后,“互联网+法治宣传”的又一重要举措,进一步促进食品相关经营者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新格局。(刘金保 叶姝婷)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