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来安县有了“智慧”学校食堂

2021年11月01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个APP真不错,可以实时看到孩子的学校食堂情况,厨师们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尽收眼底,让人很有安全感。我没事时总爱不时地点开看两眼,建议各位学生家长都下载一个体验一下。”这是来安县大英镇春蕾幼儿园某学生家长刘艳观看“智慧”学校食堂时的感慨。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来安县大力加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实现了全县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100%全覆盖。在此基础上,该县更进一步,大胆尝试引入家长监管机制,将学校食堂厨房区域利用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进行“全天候”实时动态监控,于今年9月27日起向家长开放。家长只需在手机上安装一个食品智慧监管APP,就能够实时观看学校食堂饭菜制作过程、卫生环境并可以查看食堂人员健康证件、进货食材、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记录,随时随地参与从食材采购入库到饭桌全程“云监管”,当发现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时,可以立即反馈给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或者教育部门,实现政府监管、学校自律、社会监督合力共治局面。据悉,目前来安县已有近500名家长在手机上安装食品智慧监管APP,参与“智慧”学校食堂“云监管”。

来安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此系统投入时间还不太长,后续将注重收集家长用户的体验意见反馈,逐步改进用户舒适感,并完善丰富“智慧”食堂系统的功能作用,使其成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的有力帮手和武器。(刘金保、杨超)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