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来安县“四个一”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2021年09月16日13: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秋季学期开学之际,滁州市来安县通过“四个一”抓实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给学校扎紧安全“紧箍咒”,以保障师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食堂全覆盖检查。来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次全面体检。来安县市场监管局提前开展学校食堂全覆盖检查,要求学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知识培训,做好购进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器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干净整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留样等工作,防范食品安全隐患。

开学陪餐。来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次开学陪餐。来安县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采取对学校的“第一餐”进行陪餐的方式,一方面督促学校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另一方面便于及时发现师生用餐过程中可能潜在的问题隐患,随时督促整改。

联合检查。来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次联合督查。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县公安局开展联合检查,查阅相关台账,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及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贮存、加工、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坚决捍卫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集中培训。来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次集中培训。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联合召开全县学校食品安全会议,对学校负责人及食堂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安全培训,对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深入讲解,强化各级管理责任和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刘金保 杨超)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