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宣城市教体局:所有在外的师生必须8月15日前返宣

2021年08月06日17: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6日电 (汪瑞华) 鉴于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宣城市教育体育局于今天发布《关于做好当前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严格师生出行管理,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体育场馆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得出市,所有在外师生必须在8月15日前返宣,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报告、检测、隔离等要求。

通知指出,8月6日起,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等各级各类教育机构暂停一切形式的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包括校本培训、外出实习、研学旅行、社会实践、军训、暑托班、新生集体报到、集中体育训练等。

同时,严禁学校、教师、家长等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名义组织学生集体补课等活动;暂停各类体育比赛和大型群众体育活动;体育健身场所接待消费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营业期间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各校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加强暑期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每周二上报疫情防控经验做法。要强化健康监测,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要做好开学准备,提前做好教学安排、疫防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

通知指出,各县市区教体局近期将通过组织专项督查、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等各类教育机构和体育场馆的监管,织密织牢暑期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网。宣城市教体局将派出9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查暗访。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