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农发行阜阳市分行举办粮油库存核查专题培训班

2022年03月15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粮棉油信贷人员业务技能,增强青年员工库存核查本领,近日,农发行阜阳市分行举办粮油库存核查专题培训班,全辖分管信贷副行长和粮棉油信贷业务骨干共计24人参加。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地查库”方式开展。阜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库存监管科专家结合多年粮油库存管理理论和检查实践经验,围绕粮食政策、收储销环节、现场实物及账务检查等,系统讲授了政策性粮食业务知识;市分行业务骨干就库存核查制度办法进行解读,并现场开展理论知识测试;参训人员前往阜阳三里湾国家粮食储备库进行库存核查实践演练。通过生动详实的现场讲解,大家深入了解了检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全面学习了货位卡、保管账等资料的查验核对,以及测距仪、测高杆、扦样机等查库工具的使用。全体学员利用所学方法现场操作,通过测高度、测长宽计算体积,测容重、测水分计算耗损量等计算粮食库存数量并与实际对比,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本次培训覆盖面广、实用性高、指导性强,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通过实地查库,进一步提高了粮食库存检查的水平,实现了理论和实践有效融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守主责主业,坚持粮食封闭运行管理,做实粮油库存检查工作,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刘魁)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