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六安市裕安区:零距离倾听民声 心贴心服务群众

2022年03月15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六安市裕安区西市街道组织开展了“我爱六安·我有建议·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通过零距离倾听民声,心贴心地为群众提供服务。

西市街道组织落水桥社区的居民们在舒怡花园小区广场用板凳会的方式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现场社区居民们纷纷畅所欲言,围绕小区环境治理、文明创建、老旧小区电梯改造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展开讨论,社区也在现场给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方案,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讨论拉近了社区与百姓的距离。

居民曹成威说:“今天的板凳会搞得非常成功,作为一个市民,我感觉自己讲的话他们社区和街道都能听进去,我们提的建议他们也会积极采取行动来落实,感觉很舒心。”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群众微心愿树”,群众可以在上面写下内心的诉求,由工作人员收集诉求,将所有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研判、找准症结、分类施治,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现场共收集意见建议80多条。为了方便群众能够随时实地反映民生问题,西市街道的志愿者还为广大群众演示推广了裕安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居民通过扫平台二维码,点击“反映问题”,填写需要反映的问题、联系人信息、所在的社区小区网格,上传问题照片提交问题。

西市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邓培森介绍说:“我们在街道每一个小区的每一栋楼下面都张贴了使用指南,居民只要微信扫码就可以反映生活中或者小区中某些问题,居民反映问题后,该小区的网格员就会立刻收到信息,必须在8小时内接单,接单以后必须在120小时内处理问题。”

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切实为百姓提供贴心服务,西市街道用更接地气的方式打通了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落水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许胜说:“我们利用板凳会的形式,主要就是想听听居民党员对本小区的治理及生活的需求有哪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集中梳理汇总,形成一个工作清单加以解决。”(卫鑫 刘玉婉 马丽)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