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军嫂陈梦蝶:小区解封后 她立即奔赴战疫一线

2022年03月15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要领30套防护服、200个一次性口罩、30个鞋套、50个垃圾袋……”3月11日上午11时,在安庆市大观区疾控中心物资仓库,陈梦蝶正在为大观区集贤路街道工作人员登记所需的防疫物资,然后依次在两个仓库里查找配齐物资。

“清点完毕,签个字!”二十几分钟后,工作人员领了几大箱子物资离开。这是陈梦蝶在大观区疫情防控物资组工作的第三天,也是工作节奏稍微慢下来的第一天。3月9日下午6时30分,所住小区解封后,她立即向单位报告,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组。半个小时后,她便来到了大观区疾控中心物资组报到,进入连续熬夜作战的紧张状态。

“90后”的陈梦蝶是大观区政府办一名工作人员,同时还是一名军嫂。自2018年结婚以来,夫妻俩总是聚少离多,陈梦蝶几乎把所有时间都投入工作中。

“我还没有小孩,家庭方面没有后顾之忧。在抗疫最紧要的关头,党员要打头阵、冲在前。”陈梦蝶告诉记者,3月10日12时城区启动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在这之前,物资要全部准备到位。3月9日晚上是物资组最忙的时候,采购的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手套、消毒液、防护面罩、医用隔离鞋套等医疗物资陆续送到。陈梦蝶所在的物资组10个人一直忙着搬货、入库,再核对物资,联系商家继续采购新物资。

整整一夜,陈梦蝶都没有合眼。由于物资太多,大观区疾控中心原有1个仓库不够用,又在4楼、5楼及附近的区文化馆2楼分别增加1个仓库。“物资是以只、双、个、套、瓶等单位统计的,我们就是不停地统计、搬运和爬楼,感觉两只脚不是自己的了。”陈梦蝶说。

3月10日8时至10时,是大观区各街道领取防疫物资的时间。大观区共有11个分指挥部,设有150余个核酸采样点,2个小时内,领取物资的人络绎不绝。每个仓库储存的物资不一,陈梦蝶和同事们从一个仓库转到另一个仓库,为每个采样点配齐所需的物资。

“干起活来,她根本不把自己当女生,总是冲在前面。其实我们也舍不得她熬夜,但是关键时刻我们物资组必须顶上去,保障各个采集点和隔离点的物资到位。”大观区经信局副局长韦林森说。(记者 雷琳琳)

来源:掌上安庆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