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要动态

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71次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安徽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

2022年03月15日07:23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3月14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7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安徽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和各领域,扎实抓好总书记强调和会议部署的重大任务、重点工作落实,努力以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以实际行动体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在把握发展大势中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既保持定力又只争朝夕,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加快兑现各项惠企政策,把保市场主体与企业数字化提升、工业互联网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等结合起来,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更大力度开展“双招双引”,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推进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要切实抓好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扛稳保护耕地的政治责任,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抓好种业提升行动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维护好种子、化肥等农资市场秩序,夯实粮食生产基础,努力为全国粮食安全贡献安徽力量。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以创新开放改革的作风,不断创新推进工作的手法步法打法,强化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大力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确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发展全局、百姓福祉、社会和谐稳定。要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在养老、医疗、权益保护等方面持续用力,全力提高老年人保障水平。要大力发展老龄产业,扩大老年用品有效供给,推动各领域各行业适老化转型升级。要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要素投入、队伍建设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合力推进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量亮)

(责编:金蕾欣、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