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要动态

郑栅洁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紧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王清宪唐良智程丽华出席

2022年03月15日07:22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3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郑栅洁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防疫各项措施,及时阻断点上疫情,有效管控线上风险,整体加强面上防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付出了巨大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郑栅洁强调,当前国际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内疫情多发频发,我省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繁重,绝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态度坚决、科学精准、高效处置。一要快速反应,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加快流调溯源速度,加快转运隔离,加快核酸检测进度,科学精准甄别排查传染源,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二要精准控面,强化全省管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控住学校、医院、监区、养老院、工厂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加密重点人群检测频次,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封控区和管控区管理措施,不折不扣地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三要精准阻断源头和链条,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定点医院、隔离酒店、机场等环内工作人员不与环外人员接触,特别要针对奥密克戎传播特点,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提高监测预警灵敏度。四要精准保障,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加强转运隔离能力和社区防控能力建设,增加药品储备和生活物资供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正常的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正常就医需求。五要精准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都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防控政策的落实能力,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责编:金蕾欣、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