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喝饮料吃快餐不节制 17岁男孩胸部“发育”了

2022年03月14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合肥17岁的年轻小伙小明(化名)发现自己的胸部竟然“发育”了,随后便来到了安医大四附院普外科就诊。

经检查,激素水平测试显示小明的雌激素水平偏高,B超提示双侧乳腺发育,确诊为男性乳房发育症。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郭涛为小明进行了腔镜辅助乳腺皮下腺体切除术,手术过程十分顺利。

“乳腺发育与小明平时的饮食习惯也有关系,小明平日里喜欢吃一些油炸食品、喝碳酸饮料,不良生活习惯导致体内雌激素增多。”郭涛表示、50%的男性乳腺发育为生理性的,以新生儿和青春期最为多见。此时的男性乳腺发育症往往是短暂的,通常为良性,一般会在18个月到2年时间腺体萎缩,恢复到自然状态。

乳房发育异常的男性也不必惊慌,采用腔镜辅助乳腺皮下腺体切除术便可治疗。郭涛介绍,此微创手术以创伤小、保留功能和注重美容为特点。在完整切除乳腺腺体的同时,也不会留下难看的疤痕,是男性乳腺发育症的首选疗法。(付艳)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