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芜湖市群文新人新作展演在百花剧场上演

2022年03月12日21: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12日下午,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芜湖市群文新人新作展演在芜湖市百花剧场上演。

演出现场。芜湖市文化馆供图

整场展演在歌舞《芜湖起飞》中拉开帷幕,节目涵盖了音乐、舞蹈、戏曲、曲艺等诸多门类,集中展示了一年来芜湖群众文艺聚焦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开展的创作成果。

其中,序幕节目《芜湖起飞》系几位年轻人创作,由36位芜湖音乐界人士同台演绎。女声独唱《七月的歌》铿锵有力、构思新颖。音乐快板《美好生活镜湖造》,将芜湖市镜湖区的文旅特色诠释地淋漓尽致。

此外,双人舞《故乡》、黄梅戏《这盛世,如你所愿》、舞蹈《情满竹丝湖》、小品《桥》……一个又一个新人新作登上舞台,既有温度,又接地气,展示了广大群众文艺编创人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演出现场。芜湖市文化馆供图

展演在合唱曲目《一起向未来》中达到高潮,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题歌曲,唱出了对未来的展望和期待,也展现出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演作品均出自群众文化工作者和业余文艺爱好者之手,体现了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参演的近300名演职人员在劲歌热舞中唱出幸福新生活,舞出健康新风貌。

据介绍,此次展演由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芜湖市文化馆、芜湖市艺术剧院、芜湖文化馆联袂承办。整场演出通过安徽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芜湖公共文化云、《今日芜湖》客户端等平台同步直播。(汪瑞华)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