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杏花公园公共停车场投入试运营 可停放420辆小型车辆

2022年03月10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10日,合肥老城区最大的地下公共停车场——杏花公园公共停车场投入试运营。上午9时许,杏花公园公共停车场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查验入场车辆上人员的安康码,并对其进行测温。随后,车辆缓缓驶入停车场。站一会的工夫,已有三四辆车相继驶入停车场。停车场运营方介绍,目前,该停车场处于试运营阶段,停车免费。

庐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杏花公园是合肥市知名景点,其周边老旧小区也比较多,停车位较为紧张。该停车场建成运营,可有效缓解困扰游客及附近居民的“停车难”问题,减轻周边蒙城路、阜南路、寿春路沿线的出行压力。

杏花公园公共停车场投入试运营。何刚摄

据悉,作为合肥市重要惠民工程之一,杏花公园公共停车场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为地下2层停车场建筑,可停放420辆小型车辆(含8个无障碍停车位、84个充电车位)。其入口位于寿春路杏花公园北门东侧,出口位于杏花公园东门附近,车辆驶出停车场后,可驶入蒙城路。

合肥市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高义介绍,该停车场利用杏花公园“大草坪”地下空间建设,保留了杏花公园原有景色。建设过程中,项目方还对停车场地上空间进行“补绿增色”,提升周边环境,最大程度还绿于民。

据悉,2022年,合肥市庐阳区将持续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因地制宜推进停车场规划,新增全民健身中心停车场、庐州公园北侧停车场、菱湖路停车场等15个公共停车场、车位2000个,让市民停车更加方便。(余挺生 管丽 刘思佳)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