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春节期间合肥市路边停车场全部免费开放

2022年01月30日08:14 |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小字号

虎年新春福利来了!1月29日,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为缓解就地过年停车压力,春节期间,合肥市路边停车场全部免费开放。合肥城泊管理的停车场以及合肥市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春节期间也将同步免费向全体市民开放,营造良好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车位免费停放时间为2022年1月31日(年二十九)至2月6日(正月初六),全市共提供免费停放车位54438个。”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推出的便民停车举措形式多样,极大程度满足市民停车诉求,合肥市民可以根据出行需要就近选择合适的停车位。

18000个路边停车位免费停车

“不仅仅是一个停车位,还是满满的温暖,更是给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鼓励更多市民留肥过年,使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停车更自由,合肥市城管局“牵手”合肥城泊,联合推出春节期间便民停车服务举措,合肥市内由合肥城泊管理的所有路边停车泊位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让广大市民在合肥各大景点、商业街区无忧畅游,走亲访友也更方便。

城泊停车场12817个车位“虚位以待”

除了路边停车场免费停车,绿轴地下停车场、创新产业园停车场等合肥城泊管理的停车场也纷纷助阵合肥市民“就地过年”。合肥市城管局指挥考核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4家停车场释放了12817个车位,仅创新产业园二期停车场就释放停车位4261个。”

春节期间,大部分单位停车场处于“闲置”阶段,为便利市民,合肥市城管局联合市四大主城区,以及高新区、经开区、新站高新区三个开发区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在春节期间对外提供免费停车位总计23621个。其中瑶海区210个,庐阳区317个,蜀山区2669个,包河区2377个,高新区16584个,新站高新区905个,合肥经开区559个。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