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第二届“包公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作品展在合肥举办

2022年03月05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3月5日电(赵越)翰墨激浊流,健笔扬清风。3月4日,第二届“包公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作品展开幕式在合柴1972合肥当代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30日。

第二届“包公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作品展开幕。彭红玲摄

据介绍,本次书法大赛自去年9月8日征稿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书法作品近5000件。大赛邀请书法名家担当评委,经过初评和终评,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入展108名。获奖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制作精良,围绕廉政文化主题,或自作诗文,或辑录名言警句,融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于一体,体现了书法文化的优秀传统和人文情怀。

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的获奖选手陈晓敏说,合肥肥东是包公故里,举办此项比赛意义深远,既弘扬了书法传统艺术,同时也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和机会。

“包公是廉政文化的代表人物,大赛的落脚点在清廉,作者在创作作品时,心中激荡的是廉洁文化,观众在观看作品时,通过文字也可以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把廉洁文化通过文字的美传达出来,给人一种如沐春风、春风化雨的感觉。”现场参观的观众唐兴来说。

观众参观获奖作品。彭红玲摄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雪致辞中表示,安徽省书协将继续与肥东县委、县政府一起,共同努力把“包公杯”书法大赛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书法活动品牌,为安徽文化建设特别是廉政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肥东县委副书记张圣涛表示,以包公精神为代表的优秀廉政文化,对于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现实意义。近年来,肥东深挖廉政文化富矿,成立“包公廉政文化研究会”,相继推出《包公故事》《包拯传》《包公谣》等文学作品,建设集传统文化、生态旅游、廉政教育于一体的包公文化园,真正打响“包公故里”的品牌效应,为廉政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