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天长:备春耕 农机体检整修忙

2022年03月04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3日,主要从事农事社会化托管服务的安徽省天长市丰仓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机大院里一片忙碌,10多位农机修理师傅们正在给5台拖拉机进行体检、会诊,还有15台旋耕机、插秧机在排队候诊。

拥有230多台套农机具的丰仓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除自种2600多亩耕地外,还为250个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种植大户和小农户近3.6万亩耕地提供土地平整、耕种、植保、收割、运输、烘干和仓储等农事托管服务。“昨天检修的一批农机已经全部下田作业了。”合作社理事长张建昌说,开春后,合作社迅速动员一切力量抢抓时机,把社里的农机具全部体检和整修一遍,确保“铁牛”们以良好战斗状态投入春耕大生产。

在丰仓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机大院里,各类农机依次摆放,维修师傅忙着检修播种机、拖拉机、旋耕机和插秧机等农机具装备。

今年,天长市计划种植麦稻等主粮153万亩,其中水稻95万亩。天长市农机事务中心负责人杨青介绍,目前,该市登记各类农机具13.86万台套。去年冬闲以来,天长市组织开展“送技术下村、送服务下村、送安全下村”三下村农机服务活动,派出10个农机维修小分队分赴全市16个镇、街道,实地指导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种植大户检修保养农机具,并开展相关技术培训服务,组织农机专家现场示范农机调试和操作。(李兰馨 胡建国)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