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池州

践行雷锋精神 池州边检在行动

2022年03月04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9个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志愿者服务日。在全国掀起“学雷锋”热潮之时,池州边检站全站动员,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实践周活动,用实际行动向群众讲述雷锋故事,传承弘扬“向上向善”的雷锋精神。

期间,该站组建多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先后深入居民社区、码头企业、特教学校、献血服务站,开展雷锋精神宣讲、卫生环境整治、慰问残障儿童、集体无偿献血等活动。在市锦绣苑社区,边检民警的身影出现在了一条条街道上,他们拿着铁锹、扫把等工具,对社区道路进行全面清扫,将停放的电动车、自行车进行了规整,并协助物业人员对社区防火、防盗等安防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在市特教学校,民警们声情并茂,为学生们讲述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每个孩子心中。该站还为孩子们带去了牛奶、水果、饼干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向残奥会健将们学习,树立生活信心,通过努力必将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在献血服务站,参加献血的民警中,既有年轻刚步入警营的新警,也有工作了几十年的老民警,他们纷纷捋起袖子排队献血,1个多小时便献出5000余毫升血液,一定程度缓解了中心血站用血紧张的实际情况,从民警们血管中流出的滴滴热血,成为了连接边检民警和受助者的爱心桥梁。

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彰显着移民警察的良好风貌,也诠释了公安民警为民奉献的精神。该站全体民警纷纷表示,今后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充分展现新时代移民管理队伍的良好形象。(陈秋龙)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