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边检人的警察节:日程满满 “警”彩纷呈

2022年01月10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1月10日是第2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为迎接这一天的到来,近期以来,合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激发全体民警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奋战一线、筑牢防线、守护美好家园。

抓住“主场” 警民情深有互动

警察节前夕,合肥边检站积极发挥“主场”优势,集中开展人大代表参观警营、国家安全进校园、普法宣传到一线等活动。专门邀请11名安徽省人大代表来站参观交流,现场观摩边检查验流程演示、信息技术装备展示及执勤执法警械实操,认真调研合肥边检站在防范境外疫情、强化口岸管控、创新服务举措等方面工作成果。

合肥边检站还组织民警走进合肥市奥体小学,围绕国家安全现状、致敬边防卫士、少年强则中国强等内容进行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家国观念。组建普法宣传小分队,前往合肥新桥机场口岸一线,通过制作展板、集中宣讲、发放传单、有奖竞答等形式,重点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起到良好效果。

创意“暖场” 形式多样有氛围

党旗红、警察蓝,点亮国门口岸。合肥边检站将党课学习、户外拓展、文艺演出、关怀慰问等工作有机结合,在警察节前夕营造出浓浓节日气氛。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邀请安徽省委党校专家来站授课点拨,为民警再现了百年党史的宏图壮景,激发了民警干事创业不竭动力。

此外,合肥边检站还组织民警开展“青春毅行健步走”户外党课活动。时刻挂念战斗在口岸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执勤民警,通过视频连线形式集中慰问,详细询问隔离民警身体健康、家庭状况,及时为民警纾忧解困、加油鼓劲,并专门送上警察节的诚挚问候。

扎根“战场” 无声坚守有担当

无论什么节假日,合肥边检站民警始终全天候在岗在位。一段时间以来,边检站民警勤练防疫技能、苦练实战本领,坚决为人民群众守好国门站好岗。主动邀请合肥市疾控中心专家团队来站开展防疫指导,帮助规范边检执勤执法各环节的防疫工作,进一步明确“零接触”交接、“多层级”消杀、“整周期”隔离等举措。

近期,合肥边检站全面推动“冬季大练兵”,密集开展业务知识、基础体能、警务技能、应用射击训练,循序渐进、注重基础、突出对抗,培养“枕戈待旦”的意识,锤炼“用我必胜”的本领。据统计,2022新年第一周,合肥边检民警查验出入境货机14架次,在停机坪一次监护就长达4-5个小时,他们不畏严寒、顶风冒雨换来口岸平安祥和,用担当奉献赋予了人民警察节更为深刻的意义。(苏仕飞 陈三虎)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