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徽省医疗保障研究院成立

2022年03月04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2日上午,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安徽医科大学共建安徽省医疗保障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和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活动并致辞。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永强主持仪式,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和平、徐翔东,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雄文参加活动。

安徽省医疗保障研究院是由安徽医科大学与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合作共建打造的省级高端智库,主要承担医保政策研究、综合评估和行业服务等工作,将为安徽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支撑和智力支持。在仪式现场,徐翔东和吕雄文就双方共建省医保研究院签署了协议,金维加和顾家山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顾家山在揭牌仪式上致欢迎辞。他指出,安徽省医疗保障局与安徽医科大学合作共建“安徽省医疗保障研究院”,既结合了省医保局丰富的政策信息和管理经验,又发挥了安徽医科大学人才和科研资源优势,为校政合作开辟新模式。安医大将围绕省医疗保障研究院建设,同省医保局深度合作,合力打造高质量平台,充分发挥政府、高校牵手合作的“乘数效应”,不断拓展战略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聚力推动高水平合作,不断提升政产学研合作质量,丰富医疗保障科学内涵;着力培养高层次人才,构建全过程、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为安徽省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理论保障。

金维加首先感谢安徽医科大学在医保事业规划设计、政策评估和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给予省医保局的工作支持。他表示,省医保研究院的成立,在医保主管部门与医药高等院校之间架起桥梁,构建了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的一体平台,必将为安徽省医疗保障政策决策提供更加科学化、民主化、高质量的智力支撑,也有助于推动安医大的学科建设和发展。省医保局将把研究院的发展纳入安徽医保事业发展整体布局,与安徽医科大学一道,努力把安徽省医疗保障研究院打造成为跨学科研究平台、政策建言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和创新孵化平台,向具有国内较大影响力的高端智库不断迈进,为支撑引领安徽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安徽省医保局各处室、单位和安医大相关部门、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揭牌仪式。(周坤)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