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高校本科专业新增87个撤销46个 集成电路设计成新热门

2022年02月25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2月25日电(汪瑞华)2月24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共计新增1961个专业点、撤销804个专业点,31种新专业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其中,安徽省29所高校新增78个备案本科专业,8所高校新增9个审批本科专业,14所高校撤销46个本科专业。本次备案、审批的专业点,将列入相关高校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

在新增备案本科专业中,安徽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产业发展以及民生需求,新设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数字经济、智能医学工程等一批专业布点,以更好培养社会所需的人才、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人工智能专业、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成为热门专业。其中,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铜陵学院、合肥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均新增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

在新增的审批本科专业名单中,既有安徽农业大学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也有安徽医科大学的卫生监督专业及法医学专业,还有蚌埠医学院的儿科学专业,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等。

一同发布的撤销专业名单中,烟草、信息与计算科学、服装与服饰设计、食品质量与安全等诸多专业均在列。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